娱乐圈捉鬼 (看多了小白的泥塑,我要给小白一个强受设定)

新坑一时爽,后面填坑火葬场。

* rps

* 灵异沙雕

* 有前世今生梗

觉得好看麻烦帮忙点个小蓝手或者小红心,现在tag里水贴多沉得有点快,谢谢!


01

七月半又俗称鬼节,听闻每年此时鬼门关大开,活人可祭祀已故亲人,阴间还未投胎的阴魂也可回阳间接受供奉. 但也有说,七月半容易见鬼,那些趁着鬼门大开,通过不法途径偷渡回阳间的恶鬼也要趁机作乱.


白宇刚下了一场夜戏,回到酒店才躺下睡了没有一会儿,突然觉得屋子的温度变得有点儿低,睡得迷糊的白宇连眼也没睁,随手捞来踢在旁边的被子把自己裹个严实,身上是暖和了,脸上却突然感到一阵湿意,好像是哪里漏了点水滴落在他脸上,白宇烦躁的把被子扯到头上盖起来继续睡.


终于既不冷也不湿了,白宇这才满意地勾了勾嘴角,睡梦中扯出一抹笑意,然而还没过1分钟,白宇突然觉得身上一沉,一股窒息感袭来,好像隔着个棉被被人牢牢抱住一样,被闷地憋了一口气的白宇终于忍不住一个抬腿,连被子带着那股压力一起踹了出去.


这一脚可不轻,被子被踹的四角张开,中间一个凸起,仿佛兜着什么人一样,朝对面飞起重重砸在墙壁上并发出噗的一声闷响.


白宇不耐烦地睁开眼睛,嘴上骂骂咧咧:“靠,还得寸进尺了,敢打扰小爷睡觉你是活得不耐烦了.” 还没开机的大脑顿了一下,又改了一句:“还是死的不耐烦了.”


对面墙上的被子落了地,墙壁上却留了一个黑影子,仔细看的话有手有脚倒是个人形,这要是搁一普通人身上,睡梦中睁开眼看见这么一个诡异的情况估计早吓尿了,但白宇是谁啊?那是白家小少爷,白氏宗祠第九代宗主,捉鬼降妖那只是顺带手的事情.


这位看不清长相的鬼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大半夜的玩鬼压床,还压谁不好非得压白宇,别看白宇平日里脾气好教养佳还风趣幽默暖得像大白,但这只是表相,私下里脾气那可是嘴毒又暴躁,只是这个私下真的是非常私下了,连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都不知道,只有几个从小跟他一起长大的发小一直被他荼毒,再就只剩鬼知道了,没错,是真正的鬼知道.


白宇解下手上的一条金链,照着黑影甩了过去,这条手链挂在手上时不显眼,极细的铰链衬托的白宇手腕又白皙又性感,但是随着这一甩,细手链瞬间化为一条金色的鞭子狠狠地抽在黑影身上,白宇反手还想再给一鞭子,就看那黑影化了形跪在地上一边磕头一边鬼哭狼嚎.


“大哥饶命,大哥饶命啊,我再也不敢了,呜呜呜.... 我给您做牛做马,您放过我吧.... 呜呜呜” 如果鬼有实体,那大概现在这位仁兄已经鼻涕眼泪一大把了,怪不得他没出息,白宇这条金链子,对付小鬼抽一下那是神魂颤抖,再抽可能就魂飞魄撒了。


白宇满眼血丝地看了一眼跪在地上那位,身形瘦小,脸色苍白,一头乱发盖过眼睛,呵,杀马特造型,辣眼睛!没错,白小爷那是妥妥的颜控,长得不好看他连眼睛都不爱抬,白宇闭上眼睛揉了两下眉骨,做好心里建设才重新睁开眼睛,问道:“新鬼旧鬼,要死要活?”


杀马特小鬼现在都后悔死了,心想果真是色字头上一把刀啊,自己晚上看见这人拍戏时的样子顿时心猿意马,那颜值真是没得说,虽然胡子拉差理应是个硬汉,但不知道为啥还透出点该死的甜美,所以他一路尾随跟着回到酒店房间,趁人睡着了想耍耍流氓,谁知还啥也没干呢就被一脚踹墙上,还差点就魂飞魄散了,这会儿哆哆嗦嗦被问话,连脑子都不能过问啥答啥道:“ 旧鬼旧鬼,要活要活。” 说完想想不对,他一死鬼咋活?赶紧又改口说:“不是不是,要死要死。”


白宇“哦”了一声,说:“那再死一次?"

杀马特鬼:“............” 虽然对方问的话明显逻辑死,但是杀马特鬼“求生欲”旺盛,立刻狗腿的说:“大哥您说的算,让我生就生,让我死就死,全听您的。”


白宇两指在虚空中捻了一下,溯魂术能让他看见这鬼生前死后的一些重要记忆,此鬼生前胆小,又是这样一个杀马特打扮,经常被同学欺负,暗恋一个学长没敢告白,死了也没干过啥伤天害理的大事,无非就是偶尔骚扰几个长得还不错的男人,虽然没出息至极,但也没有魂飞魄散的必要,于是白宇便道:“ 你是想继续做鬼还是让我超度了你送你去投胎?”


杀马特鬼见白宇没有要杀他的意思了,立刻摇摇手说:“我不超度,我还做鬼,做鬼挺好,我看见好看的人还能亲亲抱抱,做人多没意思。”


白宇虽然能度化亡魂送他们投胎或登极乐,但他也不是个爱多管闲事的人,他认为人有人的选择,鬼有鬼的选择,只要不伤天害理,那都是个人自由,这鬼虽然是个色鬼,但也仅限偶尔让人做个春梦经历个鬼压床什么的,倒是没有损过生人的精气,放了也不是不行,何况他现在困得很,只想睡觉,可不想劳什子的念经超度,于是白宇挥挥手说:“行了,滚吧,下次再让我碰见你,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打发了走了这个杀马特鬼,白宇躺下继续睡觉,半梦半醒地感觉也没过去多长时间,突然一个男声想起来:“起床起床起床,再不起床我就拔刀了!” 白宇躺在床上一哆嗦,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赶紧抓过手机关掉闹钟铃声。没错,这是白宇的闹钟,在他N+1次的赖床耽误了正事儿后他助理给设置的,白宇也不知道他助理从哪里找来个这么有杀伤力的起床闹铃,鉴于确实每次听见都能让他肝儿颤的爬起来,白宇就默认了也没换掉。


白宇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刚刚早上六点,最近这部戏快杀青了,整个剧组都起早贪黑的赶进度,白宇做为主要戏份最多的男主,每天只能睡三个小时,有时候都挨不着床,随便找个哪儿一靠都能睡着,白宇无奈地叹口气,打了个大哈欠,抓抓头发爬了起来。


其实白宇并没有什么明星梦,自打他15岁接了白家宗祠宗主的位置,这辈子身上就一件任务,寻人。白家有祖训,凡阴历3月13降生,且身上有金色龙纹的小孩,满15岁继承宗主之位,继位当天方可问卦查所寻之人所在,白宇当时问卦的结果是“去往千万红尘之所,最聚是非之地”


白宇琢磨了好久这千万红尘和是非之地,最后觉得最有可能的就是娱乐圈了,反正他们家这祖训上说的寻人也没啥具体标准,甚至连所寻之人的画像描述都没有,只说一切随缘遇上便知。


如此佛系的寻人祖训,执行起来却是一丝不苟,3月13降生且有龙纹的小孩不是代代都有的,没有合适人选的时候白氏宗祠的宗主之位就是空置的,且寻人想来也是个耗费钱财的事情,所以白氏除了寻人外,祖上也凭异能做些捉鬼降妖看风水的事情,到了近现代则是紧随社会变迁开起了公司做起了生意,本来白宇如果是个白家的普通小孩,那大体上的人生走向应该是大学毕业进白氏企业工作,凭着能力向上爬可能哪天就变霸道总裁了,但是15岁这次问卦则彻底改变了他的未来走向,白宇从小接受各种艺术教育,大学也考的戏剧学院,毕业后顺理成章干起了演员,好在虽然白宇是被逼无奈选择了这条路,但上大学时却发现自己真的热爱表演,所以也没觉得憋闷委屈,就是这工作强度太大,有时候是真累死个人. 再就是他已经自打毕业快五年了,到现在他也没找着自己要找的人,保不齐混混这辈子就过去了.


白宇5分钟洗漱完毕,正好敲门声也响了,白宇喊了声进来,就见他的助理洛洛开门进来了.


洛洛一看白宇已经洗漱完毕,顿时松口气笑嘻嘻地说:“ 这闹铃简直是大功臣啊,自从有了它,宇哥再也不赖床了.”


白宇哼了一声说:“这闹铃都快给我整出心理阴影了,我这辈子要是能碰上录这个闹铃的人,我非得暴打他一顿解气.”


俩人前后脚出了房间,洛洛边走边发了个备忘录给白宇说:“这边今天杀青,后面两天休息,大后天你就得进镇魂剧组了,你别忘了啊.”


白宇脚步一顿,一脸幽怨地看着洛洛说:“这都造了什么孽,你们这是打算让我过劳死啊.”


洛洛一脸歉疚说:“我也没办法,接这个本子时说好开机时间比现在晚半个月的,但是另一个主演因为在这部戏后面还有一部戏卡的时间紧,所以才跟剧组商量早开机的事情,当时导演亲自来拜托我们这边配合一下,我们也没法回绝不是.”


白宇翻了个白眼问洛洛另一个主演叫啥名来着?


洛洛说:“朱一龙.”


白宇心想,行,朱一龙,我记住你了.






评论(63)
热度(2236)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