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捉鬼 05(朱白灵异,沙雕,强X强)

今天早更,开不开心!

* rps

* 灵异沙雕

* 有前世今生梗

* 周一到周五争取保持日更,周末不定时。

觉得好看麻烦帮忙点个小蓝手或者小红心,评论或递梗是我写下去的动力,谢谢!

前情请戳  01  02  03  04


05

噬魂阵以梦为引,炼化魂魄夺活人生气,集百人可续一人命,自古以来就被列为禁术,白宇曾在白家看过半部残卷,所以一开始白宇压根没往这个方向想,他觉得现在是法治社会朗朗乾坤,医学也比以前发达,谁会丧心病狂杀一百个人只为给一个人续命?所以当时只是草草看过,没太往心里去,哪知道今天还真给碰上了?


眼下既然龙哥和鹏鹏还有生气,应该是百人还没集齐,阵还没有最终完成,想救他们只能在阵法完成之前想出破阵的方法。


白宇努力回想着看过的残卷里的内容,希望能找到什么线索来确定布阵人的位置,他依稀只记得残卷上提过噬魂阵的阵眼要放在乾位,因为伏羲八卦里乾即代表自然界里的天亦代表人体中的首,这个阵法的根本目的是续命,所以乾位必须是阵眼,施术者离乾位最多不能超过5里,只是所谓乾位不是按照自然方位来定的,而是施术者可自行决定乾位所在,其他的方位只要以乾位为基准重新推算即可。


想到这白宇重新陷入了愁思,不能判断乾位在哪里,即使知道了这个信息也是无用的,到底怎么样才能救他们,他没有办法眼睁睁看着人在他眼皮子底下就这么没了。


正当白宇愁眉不展之际,他突然觉得心口一热,白宇的心口位置有一块淡金色的龙纹印记,平时看起来不甚明显,但有时候这块印记会发光发热,他从小到大只碰上过两回这种情况,一次是他小时候离家出走差点掉到黄河里被冲走,另外一次就是今天.


白宇赶紧掀起衣服来查看,果然龙纹印记在发光而且频率很快,心脏被裹在这股炙热里跟着频率跳动,转瞬就让白宇出了一身的汗.


白宇按着胸口咬着牙,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他思索着剧组里有好几个人中招了,但还是有更多的人没有事情,龙哥几次三番的被袭击,会不会不仅仅只是对方不甘心这么简单,也许他处在一个什么位置里,对布阵的人来说很重要,白宇又仔细回想了一下被送进医院的几个人的房间方位,他惊讶地发现这些人的房间方位居然跟朱一龙的房间都在同一个区域,只是不同楼层,那如果大胆假设这里就是乾位,布阵人不能放弃袭击龙哥的理由是因为他是乾位里很重要的一个棋子,那一切就都说的通了。


刚刚那团阴影得手后原本想从窗口逃走却被白宇拦了下来,他会不会本能求生的时候想挑最近的路逃走?想到这,白宇走到窗边撩开窗帘望去,不远处就是商业街,有很多小饭馆开在那边,他们平时下戏早的话,剧组的人也经常会去那边聚餐,虽然现在已经半夜三更,但那边还是有些在亮着的霓虹招牌,白宇决定去试试运气。


白宇匆匆离开房间朝商业街走去,他走时匆忙完全没有注意到就在他快走到门口时,朱一龙的身体里也溢出一点金光,虽然程度比上次微弱,但仍然缓缓把朱一龙圈在一个暖黄色的光晕里。


深更半夜白宇独自一人溜达在一片或明或暗的小饭店门口,大红大绿的霓虹招牌在黑夜里影影绰绰平白透着几分鬼气。白宇集中注意力调集五感从一间一间的小饭店里搜索着阴气却一无所获,直至他走到一条后厨的小巷口时,听见里面传来了几声咳嗽,然后是叮铃咣啷东西被打翻的声音,白宇顿了一下脚步,轻手轻脚地顺着声音走了进去,只听见里面传来一个虚弱的人声却带着几分狠厉地说:“你放过我吧,你就让我死了,我现在活着比死了还痛苦。”


“小旭,你再坚持坚持,爸爸不会放弃你的,你肯定能好,你将来还能当演员,你能出名,答应爸爸别放弃。”另一个声音听起来有点年纪而且透出一股说不出的疲惫。


白宇越走近越从这间房间里感受到不同寻常的诡异气息,死气里透着活气,还有强烈的怨恨。来不及细想,白宇生怕他们跑掉,一脚踹开房门冲了进去,他用术法缚住房中一个大约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照着对方膝盖弯一踢把人按着跪倒在地上,这才有时间打量了一下这个房间。


房间里充斥着一股浓重的中药味,地上零零碎碎的摊着几个碎碗渣,暗褐色的中药流了满地,角落里一张单人床上卧着一个虚弱的年轻男人,面色苍白,眼圈青黑,被白宇突然闯入这么一吓,眼看着出气多进气少了,跪在地上的中年男人焦躁地想要挣开白宇的束缚,恶狠狠地问道:“你是什么人? ”


白宇沉声回答道:“你不用管我是谁,但是你用邪术取人性命拿来给你儿子续命是逆天而为,就算成功了你也不会有好下场的,现在收手还来得及,如果你们看病需要钱,我可以先借给你。”


跪在地上的中年男子仰头大笑,嘴里嘀咕道:“哈哈,钱?我车子房子都卖了也没能治好小旭的病,钱有个屁用,我现在只想我儿子能活着,我是不是下地狱我都不在乎。”


“你是白宇,你是个明星,对吧?我认得你。” 单人床上传来那个虚弱的年轻男人的声音,在如此的场景下显得平静的近乎诡异。


白宇循声望去,那个年轻男人的眼神让他有点不舒服,那是一种近乎绝望而又疯狂的.....嫉恨,那个年轻男人慢慢挣扎着从床上半坐起来,说:“我给你做过群演,你肯定不记得我了,呵呵,我还和你是校友呢,比你小两届,命运果然很不公平,凭什么你做明星,我得病?我明明也可以做到的,我只是没有时间了。”


白宇听着皱了皱眉,这个人不知道是因为生病才如此偏执还是本来就这么偏执,但是通常有这种思想的人都很危险。年轻男人眼睛盯着白宇,嘴上说:"你还愣着干什么,你不是说你能治好我吗?" 白宇没反应过来对方这话是不是冲着他说的,被缚住的男人却嘿嘿一笑说“好”,然后忽然咬断了舌头,白宇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只见中年男人倒在地上,血顺着嘴巴流出来很快流了一地,血迹好像有自己的运动轨迹瞬间汇聚成一个图形。


白宇看清那个图形的样子,立刻知道糟糕,这是攒百人生气,再以活人性命生祭来开阵,此刻他站在阵中心,恐怕也得成了活祭品,当下白宇只觉得神魂俱裂,仿佛有什么东西要从身体里被拔出去了,他心急下咬破自己手指想要念个固魂咒来帮助自己对抗这股力量,却发现身体和大脑越来越昏沉,只能任已经破掉的指尖血兀自滴滴答答的流了下去。


恍恍惚惚间,白宇听见那个年轻男人的笑,然后“砰”地一声又戛然而止,白宇耳边好像有人一直在叫他:“小白,小白”,白宇感到奇怪,这声音怎么听着那么像龙哥,龙哥现在应该还在昏迷着,还是他俩都已经死了,这其实是龙哥的魂在叫他?他想抬起眼皮看一眼,却发现自己根本睁不开眼睛,白宇遗憾地想:“临死前最后一眼竟然看见的是一个发疯的男人,如果能看见龙哥洗洗眼睛就好了。”


-----------------------------------------------------------


“起床起床起床,再不起床我就拔刀了。” 白宇皱了皱眉,心里忍不住吐槽,还他妈能不能行了,死了还得受这破闹铃荼毒,转念一想不对啊,死人不需要闹铃啊,于是嗖地睁开眼睛,然后他就看见朱一龙坐在床上背对着他说:“靠,我早就想说了,你能不能不要用我录的这个闹铃啊?在这种催命式的声音里起床你不觉得很影响心情吗?”


白宇呆愣了片刻,然后突然意识到这是龙哥?这是梦里还是他俩其实都已经死了?他坐起来一把从后面抱住朱一龙,有温度,有心跳,真实的不像做梦。


朱一龙突然被白宇从身后抱住,身体下意识地僵硬了一下,然后很快又放松了,他转过头来看着白宇说:“干嘛?一大清早发什么嗲?”


白宇看着朱一龙的长睫毛在自己眼前忽闪忽闪的,忍不住上手去摸,感觉到手指传来的痒意才说:“真的是龙哥,我没在做梦啊?”


朱一龙叹了口气,把白宇的手挪开说:“小白,你这是打算把我戳瞎吗?”


白宇怪异地看了朱一龙一眼,冷不丁勒住他的脖子把人撂倒在床上,居高临下横眉竖眼地盯着朱一龙说:“你是谁?龙哥从来不叫我小白。”


朱一龙被白宇压在身下,忽然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只是上下颠倒了而已,不禁有些发笑。


白宇瞧着眼前这个跟龙哥一模一样的人,在这种情况下还笑的出来,不禁更增加了几分力道,气急败坏地说:“不许笑,快点说你是谁?否则别怪老子直接废了你。”


朱一龙被白宇压地咳嗽了几声,有点虚弱又带着几分可怜地对白宇说:“好疼,你轻点,你以前也不这样对我的,我叫你小白有什么不对?你本来就比我小。” 说完还挤了了几滴泪出来,眼底也变得红通通,长睫毛还一眨一眨的简直我见犹怜。


白宇心跳漏了一拍,他现在很想打110,喂?警察局吗?我怀疑我兄弟被妖精附体了,还想勾引我,但是我没有证据,你们能管管吗?



---------------------------------------------

关于八卦方位什么的都是我胡诌的,大家随便看看吧。


评论(32)
热度(8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